close
(我最愛的轟家><請大家忽略色差哈哈~~)
 
 

背景:

18歲,努力在平凡生活中打破平衡,努力學習德文。

原本這次暑假完全沒有出國的打算,卻在一次閒聊中發現飛德國不到2萬的機票,於是,這趟孤獨卻不寂寞的流浪之旅,就此展開!

https://eggtravelplant.wordpress.com/

這是我另一個歐洲旅遊的部落格~有空可以去看看:D

 

 
Q&A時間:
 
1.為什麼有錢?
 
打工打工打工!!!

不想拿爸媽的錢,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出國,選擇在專三忙到死的這一年打工。除了週一店休,365天隨時待命,沒有輪班(我們店只有請我一個工讀生QQ),平日上完課接著上班,假日做整天,連假做到死,這樣不能存到錢我也沒辦法啦~
 
2.為什麼沒旅伴?
 
因為我是邊緣人。

好啦,其實一個人出國一直在我的to-do list,只是沒想到來得那麼快。不過,不在計畫中的旅行才刺激呀,是不?
 
3.爸媽不會擔心嗎?

這題暫且保密ㄏㄏㄏㄏ。
 

 
行前規畫:

身為一隻超級龜毛又超級善變的鐵母雞,從一開始只有要去德國讀一個月語言學校,莫名其妙變成跨國之旅,又莫名其妙從跨3國變成跨7國,能夠這麼任性全都歸功於沒有旅伴啊~~~(一個人好處多多)
 
德國Berlin: 7/8-8/5(語言學校)

捷克Prague: 8/5-8/9

捷克Cesky Krumlov: 8/9-8/10(夜車)

波蘭Krakow: 8/11-8/14

匈牙利Budapest: 8/14-8/18

奧地利Vienna: 8/18-8/21

德國Landshut: 8/21-8/26(回訪去年交換的寄宿家庭)

一日遊城市: 德國Dresden, 匈牙利Szentendre, 斯洛伐克Bratislava
 

 
花費篇:

這次歐遊7國2個月總共花了多少錢?

不要賣關子了,全包只要86082!!!

詳細花費雙手奉上:

機票19000+保險2000+語言學校9300+住宿23996+交通9430+生活費23756—booking訂房回饋金1400

我真的算超細,手續費一塊都會加上去那種
 
※信用卡即使加上1.5%手續費也比現金划算,但不會差太多,臺幣1000大概便宜10幾塊,比較麻煩的是可能會被盜刷&有些小攤販只接受現金
 
※歐元我分好幾次換,平均35.63(其實沒有很滿意,如果以換過最低匯率35來看,還可以再省個幾百,但換不多的真的不用去計較那個小數點,我比較鐵母雞啦)
 
※覺得可以拿掉的項目:保險 但就是一個必要的花費QQ
 
※booking訂房爭議超多,這次全身而退很幸運,一定要一筆一筆對帳,然後去搜尋優惠連結
 
※如果你是一個沒有物欲的人,生活費的部分絕對還能更省(就不說我買了多少衣服跟小說,還搬了一個木鐘一雙鞋跟兩組陶器...)
 
※這次考量到第一次一個女生出國,沒有嘗試沙發衝浪,不過住宿只要善用訂房回饋金,一晚不到300哦~~~

------
談談最大宗消費$

1.機票

機票"幾乎"越早訂越便宜,有時候會出現bug票,就看你心臟夠不夠大顆。先用skyscanner比價、選日期(注意即使只差一天價格也可能差一兩千),眼睛一閉卡一刷就過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酷航初體驗很棒,不要因為是廉航就跨郎嘸~廉航沒有比較危險,只是拿掉傳統航空會提供的服務(飛機餐.小毯毯.免費託運行李等)才會這麼便宜,這次只有背10公斤征戰,主要目的就是省下託運費。
 
2.住宿

好的住宿帶你上天堂,壞的住宿帶你下地獄
先說我這次是hostel跟Airbnb交替使用:
hostel就是青年旅館,大部分背包客都會選擇多人房,需要共用房間跟浴室,好處是便宜&結交各國朋友;壞處是沒有隱私&可能會遇到問題室友。
Airbnb是去住當地人家,有時候會跟屋主一起住,有時候能租到整棟別墅,看自己選擇的房型。畢竟是住陌生人家,評價非常非常重要,除了評價數量要多,每則評價一定要仔細看過,魔鬼藏在細節裡啊~~~
至於為什麼會下地獄?因為背包客天敵——床蟲!!!
一旦發現這種小惡魔,整間旅舍就淪陷啦~它會趁你睡覺時咬遍全身,被咬不會痛,等你發現時早就為時已晚...身上數百個大大小小的紅腫包會讓你痛不欲生...最可怕的是,床蟲會跟著你回家!!!到時候就不是丟行李丟床墊這麼簡單了,因為床蟲用殺蟲劑殺不死,只能用高溫曝曬(有人說多數床蟲50度以上還可存活...),除非燒了房子,否則搬家吧。。。
(會不會大家以後都不敢出國了xd)
 
而我差一點就陷入蟲蟲危機...出發前夕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看看好幾個月前預定的hostel評價,結果就被我看到好多人提到床蟲!!!嚇得我馬上退訂找其他旅舍,沒想到布達佩斯每間旅舍的評價都有提到床蟲,只好去找Airbnb,但這時便宜的住宿幾乎都被訂光QQ 這就是我後來去住匈牙利郊區的原因...
 
3.交通

大推特推Flixbus!!cp值高到破表,你能想像只要花幾百塊就能跨國嗎?比北高坐車還便宜,運氣好還能搶到1歐的票((☉д⊙))
而且它超準時(切身之痛),有wifi,每個座位都有附插座,極力推薦給不趕時間的旅人><
 


感性時間(咦)
 
預算不用多,行李箱也免,帶好你的護照、錢、信用卡,一個女生也能玩得很盡興!!

這次出來其實沒有特別省,該玩的該吃的沒有虧待自己,很不受控的買了很多東西,但總金額還是很低,因為我買衣服只會看sale區,幾百塊的東西會猶豫一整晚,為了省車票錢會多走一點路,破千的餐廳卻捨得花,因為我的旅遊重點就是嚐遍道地美食xdd
(吃貨的堅持)

 
結論:大家趕快存錢跟我一起下次歐洲行!!!
 


arrow
arrow

    一個女生遊歐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