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文藻...

文藻撕榜https://k120240305.pixnet.net/blog/post/64942467

文藻日常https://k120240305.pixnet.net/blog/post/192343486

文藻未來https://k120240305.pixnet.net/blog/post/222082749-讀文藻,有後悔過嗎%3f

 --------------------------------------------


好勒,今天是4年一次的229,在這麼特別的一天,我決定來發好久不見的文啦~~

想當初就是為了紀錄文藻生活才辦部落格的,結果唯一的4篇文都是在文藻開學前打的xD

好啦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俺上學期在文藻的(頹廢)生活吧↓↓↓↓↓

 

新的學期,新的學校,新的開始

我,即將在文藻展開新的旅程了。

 

老實說剛開學那幾天我記得最清楚的只有兩件事...

1.同學也太多了吧我怎麼可能記得起來全部的名字啊

→一個班50幾個人,每次問完別人名字後就像失憶一樣,無限輪迴

2.噢天哪快要健康檢查了快要抽血了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記得國小快畢業的時候,我問大我一歲的表哥...

茄:「國中要抽血嗎?」

哥:「要啊,一開學就要健康檢查了」

茄:「...那我不要升上國中了」

 

從此這件事成為大家取笑我的笑柄。。。

 

不過國中那次抽血真的TMD痛,導致我在那之後常常擔心升上高中要抽血怎麼辦(←真的太閒了xD
 
總之很快的,到了文藻要健康檢查的那天~~
 
我想說早死早超生,就先讓阿姨抽血,結果發現......
 
 
竟然不會痛欸!!!!!!
 
竟然不會痛欸!!!!!!
 
竟然不會痛欸!!!!!!
 
 
反而是壓著的時候比較酸,阿姨的技術太啦!!!謝謝謝阿姨~((人家根本不姓謝
 
但就在我慶幸終於熬過煩惱多年的抽血時,腦袋突然一陣暈眩,好像全世界都在晃一樣,眼前白茫茫的一片...
 
我癱倒在同學身上,接著被攙扶到樓梯坐著休息,喝著學校發送的麥香奶茶,過了好一會兒,才沒有想吐和暈眩的感覺...
 
人生頭一次貧血,就是在這發生的。
 
到現在還是覺得那種感覺很奇妙,但絕對不會想再體驗第二次(笑)
 
其實開學那陣子是蜜月期啦,主要就是讓你適應文藻生活,熟悉班上同學
 
啊,人際關係的話,我覺得大家不要想得太可怕啦~
 
什麼女生小團體啊叭啦叭啦的,至少在我們班這種情況是還好,畢竟每個人都有幾個跟自己比較好的朋友嘛~
 
說到排擠...除非你是那種真的會想讓人排擠的人(←有說跟沒說一樣-.-
 
不然在文藻一定可以結交到一大群好(豬)朋(隊)友(友)的啦
 
 
 
 
接著是開學後各種多采多姿的活動↓↓↓↓↓(我只有打上學期的,下學期的會再新增~)
 
★社團
→開學後的1.2個禮拜就可以選社團了~有些社團要甄選,有些不用。
五專1-3年級至少要選一個社團,如果社課的時間沒有卡到,也可以選很多個呦~
p.s.我是民謠吉他社的ㄎㄎ(←其實沒人想知道你是哪個社團的
 
★迎新
→每個系都有,會跟系上的學長姐聚在一起玩遊戲.吃東西之類的
 
★跟直系吃飯
→剛開學就會有直系來找你,直系就是跟自己同樣座號的2.3.4.5年級學長姐,然後會請你吃直系餐,快要大考的時候,還會請你喝歐趴茶喔~
對了,可以在開學這幾天跟直系拿書,像是數學.地理.中簡...這些非主科的書,主科的書(英文&自己修的語言)建議自己買~
 
★看畢業公演
→英.法.德.西.日五個系都有畢業公演,粉專上會有排票的資訊,看你想看哪一系的都可以,但是自己系的公演全班會一起帶過去看,所以不用排票喔~
 
★新生祈福禮
→每個人都會拿到竹子跟直系寫給自己的卡片><要好好照顧竹子喔~不要跟我一樣才沒幾天就把竹子搞到失蹤(笑)
 
★園遊會
→1年級的不用擺攤,任務就是負責去捧學長姐的場xD
 
★校園演唱會
→每年學校都會請來一些歌手來開演唱會,我上次去聽的有911.頑童.陳彥允.吳汶芳.曾靜玟~除了歌手之外,還有學校社團的表演呦
 
★專科部五系聯合活動
→這也是每年都會有的活動之一,主題都不一樣,上次的是鬼屋><
 
★期中考
→第一次在文藻的大考...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啦~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考完就能早早回家
但通常考完的第一件事就是...「欸等一下要吃什麼?」xDDD
 
★聖誕節
→文藻的聖誕節真的很有過節氣氛,前一天有彌撒,接著會有很美的聖誕樹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聖誕襪啦~每個系都掛在不同的地方,看你想投給誰都可以~
記得每天都去收一下自己的襪襪,額我是說真的,因為不收你會後悔啊啊啊!!!(以上是一個太久沒收聖誕襪導致巧克力融化還沾到卡片的笨茄子的忠告xD)
 
★跨年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然後我真的不是故意提醒你跨完年後就要準備考試囉~(笑)
 
★期末考
→額這個就自動跳過,因為要放寒假啦!!!!((咦這樣對嗎?
 
★寒假服務隊
→有些社團在寒暑假會舉辦服務隊,通常是去偏遠地區的學校啦~服務隊很累可是累得很值得!!!強烈建議至少要去一次啊><
 
★新生生活營
→剛剛忘記說啦~在開學前幾天會舉辦為期3天2夜的新生生活營
不用太擔心,這就是讓你認識新同學的大好機會
剛開始氣氛有點尷尬是正常的,越到後面就會越來越熟了~
玩得開心最重要!!!!
 
 
 
 
好,我終於打完了,耶~
 
有蝦米問題都能在下面留言,或是直接到我們班找我(←一整個很像怪阿姨
 
啊...不知不覺3天連假又要過完了...
 
明天就要開始上課啦TAT
 
其實如果學校不要上課的話,我是很喜歡上學的((廢話啊你!!!!!
 
好啦,在此下台一鞠躬,下次再見啦~((可能會等到4年後的2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藻 開學 校園生活
    全站熱搜

    一個女生遊歐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