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真的存在嗎?

 

到目前為止,這仍然是一個無解的謎。

但如果你問我,我會這樣說:
 
「是的,妖怪是存在的。」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嗯...怎麼說呢,總覺得我跟妖怪之間有種緣分...
 
說不上是什麼,
 
但就是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讓我能夠如此堅信著妖怪們的存在。
 
或許你會覺得我是神經病,我的頭殼有問題,
 
怎麼會執著於一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東西?
 
嗯,我並不否認。
 
我是異於常人,我是腦袋短路,我是不切實際,

會這麼認定妖怪也只是因為直覺
 
但那又如何?
 
人生就是這樣才有趣呀,不是嗎?
 
 

啊~總之呢,我對妖怪就是有種無與倫比的狂熱啦!!
 
看我被坑了多少錢就知道了xD
 
接下來我會介紹一些有關妖怪的百科全書,還有推薦的妖怪類動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達啦~首先是這套《圖解日本妖怪大全》
 
 undefined
 
undefined
 
嗚嗚嗚對於還是學生的我來說,真的好貴啊~~
 
不過也是貴得很有價值啦~
 
這套書被譽為「妖怪聖經」,
 
數百種各有特色的妖怪、詳細精闢的文字解說,還有最重要的,每隻妖怪都有精美的圖片!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印刷品質算是不錯,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它只有日文版跟簡體中文而已...
 
雖然大致上都看得懂,但還是比較喜歡繁體的-3-
 
這是一套很有收藏價值的書啊...怎麼沒人代理呢QAQ
 
看完後,真的不得不配服作者對妖怪文學詮釋的功力啊!!
 
(還有譯者的翻譯功力也很強大)
 
不愧是日本妖怪漫畫鼻祖----水木茂的傑作
 
誒??沒聽過他??那你應該有看過鬼太郎吧~
 
鬼太郎就是水木茂老師的代表作之一呦!
 
 
 undefined  鬼太郎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眼球老爹~~
 
他是鬼太郎的爸爸,小小隻的很可愛><
 
10
 
 9
我也有爆炸頭啦~
 
對啊不然你都一直光頭
 
 

 
 
再來是這本《日本神妖博物誌》
 
 undefined
 
一樣是介紹日本妖怪的百科全書,作者多田克己也一樣很
 
親自走訪日本各地,採集中日典籍諸多史證(聽起來就很威有沒有xD)
 
這本書跟上面那套妖怪大全不太一樣,

妖怪大全是一頁一篇妖怪介紹+一幅圖,
 
而這本書是分成山、水、里、家、街、社這六個神妖出沒地點來介紹,圖比妖怪大全的小很多,也不是每隻妖怪都有一張圖,算是隨機的。
 
但我很喜歡作者述說這些妖怪典故的風格,感覺很輕鬆、生動,彷彿身歷其境一般:D
 
而且這本書是繁體中文的,看起來順眼多了
 
 

 
 
接下來這本是《圖解山海經》
 
undefined   
 
這本最直接吸引我的原因,就是它的圖!!!
 
全部都是彩色的彩色的彩色的啊~
 
不只是圖,這整本書都是彩色的!!
 
看到這麼五顏六色又參差不齊的彩虹繽紛樂(?
 
真的是讓人心花朵朵開啊~((呃是這樣用的嗎
 
還有還有,跟樓上那兩本比起來,這一本的圖「真實」許多...
 
ㄟ...怎麼說勒...
 
感覺就比較貼近生活一點,
 
很多都是魚啊馬啊豬啊羊啊這種動物加上一根角、一條尾巴、一對翅膀、一張人臉,有種「畫蛇添足」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添足是好的啦xD)
 
嚴格來說,這裡面介紹的並不是妖怪,而是奇獸異族。
 
不只是神仙異獸,還有奇山怪水、奇木異草、奇國異俗,這是一本最具歷史價值的古代、神話、地理、動物、植物、礦物、巫術、宗教、歷史、醫藥、民俗、民族專著。
 
然後這當然是我看著封面照抄下來的媽呀手超痠的

總之這本書都跟中國有關啦,裡面的地理位置都在中國wwww
 
世界那麼大~中國那麼大~((咦竟然唱起歌來了?
 
 

 
 
《幽遊白書》
 

undefined

 
河河河~

這就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動漫
 
這是我唯一一套完整收藏的漫畫,目前市面上單行本都絕版了(有啦有出完全版但就只是把原本19集縮成15集,這樣一本賣$300呦^^)

我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滿意的二手書,超感謝賣家便宜賣,書況也超良好,這世上果然還是有溫情的~~

 

 

會接觸到這部其實是因為哥哥的關係,他看什麼我就跟著看什麼安餒
 
那個時候剛好看到幽助跟戶愚呂在戰鬥(暗黑武術大會那邊)
 
整個熱血沸騰啊!!!心中的格鬥魂都被激起了!!!
 
我想《幽遊白書》應該就是開啟我對妖怪狂熱的那扇門吧~
 
特別是我當初超迷妖狐藏馬的>w<
 
想當年還是個小三啊

現在都從進擊的大三畢業了((誤
 
現在還是很迷藏馬~而且只有這種時候我看起來比較像女生...
 
 
迷妹狀態開啟  唔啊啊啊!!!!!!
 
 
一定要搞得這麼格鬥嗎xD


不過因為這部動漫距今20幾年了,所以跟我同年紀的很少人看過...
 
我也想要有人跟我一起討論劇情啊~~
 
然後這邊要來告訴平復一下幽白的委屈...
 
其實他跟《七龍珠》《灌籃高手》是1990年代《週刊少年jump》的三大代表漫畫喔!
 
但為什麼其他兩部顯得比較廣為人知呢?
 
我想大概跟幽遊唐突的結局有關吧,畢竟有不少人都認為它是爛尾。

我小時候看也是覺得莫名其妙,長大後卻有了不一樣的見解...在此不多加贅述,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我另一篇幽遊文:)

不管怎麼說,比起遲遲等不到結局的《獵人》,《幽遊白書》已經算不錯了啦~
 
 
根據作者的說詞,幽遊結束連載的原因有兩個:
 
1.自己的老毛病惡化了
 
2.如果硬追隨出版社持續連載,又會變成讓讀者厭煩的那種狀況,在變成那樣之前,我就先任性地半途喊卡了
 
嘖嘖,看來這個作者好像蠻任性的齁~
 
對,你沒猜錯,這麼任性又讓人又愛又恨的鬼才只有一個──富奸
 
他的種種事跡,相信有在追獵人的各位大大一定很清楚xD(富奸拜託你要長命百歲啊)
 
 

 

《妖怪少爺》
 
undefined
 
陸雄(孫子)&滑瓢(爺爺)
 
 
這兩隻是祖孫關係喲~私心比較喜歡金髮的滑瓢<3
 
不過說到這裡就很擔心陸雄老了會不會像爺爺一樣禿頭...
 
undefined
 
而且頭真的會變成這樣嗎OAO
 
好可怕好可怕可是又好可愛((咦
 
我變成老爺爺控了嗎?!!!!!!
 
 


《妖狐x僕ss》

undefined

這是一部很有內涵的漫畫(雖然很多時候都是在搞笑啦)
 
我看了很多次才看懂,漫畫裡面的時空交錯蠻複雜的
 
 
Q版雙熾超級可愛啊啊啊((撲
 
undefined
 
 
不過這裡有一個很遺憾的消息...
 
《妖狐x僕ss》的作者,藤原可可亞老師,在2015年3月31日病逝...

願老師一路好走 

undefined

 

 

《元氣少女緣結神》
 
 

  

很推薦這部,真的看到有戀愛的感覺>///< 讓一向排斥少女漫畫的我也淪陷了...傲嬌巴衛一生推!

原本以為這蠻小眾的,但在狄卡上的文章有很多人回應,很意外也很開心有這麼多同好,我宅我驕傲!
 
 
undefined
 
 

 

《犬夜叉》

  
 
 

這部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最愛吵是阿籬還是桔梗派
 
看過很多同人把阿籬跟殺生丸配成一對,其實這樣的組合也不錯齁(小玲哭哭

  
殺殿下♡(*´∀`*)人(*´∀`*)♡


  
 
《福星小子》《亂馬1/2》《犬夜叉》......這麼多經典的作品,高橋留美子根本是漫畫界的女神啊❤️
 
 

 

《螢火之森》
 
undefined
 
 
動畫只有40幾分鐘,纏繞在整部片的,是一種說不出的哀愁。

看到最後無法止住淚水......
 
推推

 

 
隔著面具的親吻...自己的心意是否傳達給對方了呢?
 
  
 
 

 

其實還有很多啦,
 
但怕會寫不完,就挑這幾部大家可能會比較熟悉的囉~
 
哇啊~介紹了這麼多有關妖怪的東西,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快來跟我一起踏入這個充滿神秘力量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怪 動漫 奇幻
    全站熱搜

    一個女生遊歐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