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說明這部作品帶給我多大的影響。

不是什麼動漫教會我的十件事,

不是什麼愛情友情什麼勇氣毅力什麼做人處事的道理,

我是指,更貼近生活層面的事。
 

每次那個來都會痛不欲生(各位女孩們一定懂啊嗚嗚嗚

男生們,讓我來跟你們說痛的程度是怎樣吧!

就是,

你會很想死,

真的很想死,

會想要撞牆讓自己昏過去(我就曾經這樣試過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時候我都會想起幽助在繼承靈光波動拳時,那種痛不欲生的樣子。

然後告訴自己,可以的,可以撐過去的。
明天的這個時候就沒事了,幽助也是這樣撐過來的。

這樣子鼓舞自己。
 
 
 
靠  超中二的吧XDDDDDD
 
 
 
好啦我知道你可能會想說what the fuck一部漫畫有這麼誇張嗎?

我想說,

有!!!

就是有!!!!

更甭提藏馬是我初戀這種事了,藏馬本命的你們一定懂啊啊啊啊>///<(笑)
 



好啦,今天想來講講更嚴肅的事。

我一直有個壞習慣,

一個常常回過頭去、懷念從前的壞習慣。

幽遊也是前幾名能讓我一而再、再而三懷念的東西。

我常常在想,它到底有什麼魔力?

曾經看到有人說 :「一個十來歲的少男少女,或許能夠完全融入七龍珠的世界,也或許可以感受到灌籃高手的熱血,但想要完整體會幽遊白書這部作品想表達的東西,特別是偏向人性或哲學的思考,那是不大可能的事。」
 
p.s. 上面提到的"有人"指的是youtuber RT,他做了幾部有關幽遊的影片,看過後覺得分析透徹啊!附上連結https://youtu.be/8-xOpA70SEA

再p.s. 七龍珠跟灌籃高手跟幽遊白書並列90年代三大漫畫,但其他兩部顯得特別廣為人知,好想為幽遊平反一下啊~~~~

 


究竟幽遊白書想表達什麼東西呢?

你自己去看。

欸不要說我不負責任,這種東西真的要自己看才能體會嘛~

好啦,講一個讓我為之動容的情節:

幽助在經過一番血淚後,終於打敗了暗黑武術大會的boss戶愚呂弟。

戶愚呂弟死後來到靈界,提出請求將自己關到冥獄界(地獄中最殘酷的地方,給你一萬次的痛苦,再重複一萬次,然後等著你的,是完全的"無"...)

戶在前往冥獄界的路上遇見幻海......
 
*這邊交代一下戶愚呂弟跟幻海之間的愛恨情仇:
50年前他們是戰友,嗯...算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吧(自己腦補哈哈)

當時一名名叫潰煉的妖怪,把戶愚呂的弟子全部殺光,還邀請他作為即將到來的暗黑武術大會的賓客,簡單來說就是去戶愚呂的地盤撒野挑釁。

在大會上,戶愚呂擊敗潰煉,並許下轉生為妖怪的願望。
(嘿對,原本戶愚呂是人類,而大會冠軍能實現任何願望)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很矛盾,

戶愚呂的弟子是被妖怪殺死的,那他為什麼又要轉生為妖怪呢?

其實,戶愚呂心中一直無法原諒自己,

他將自己佯裝成一個追求力量的傢伙,一直等待著有人能將自己擊潰。

這樣矛盾的行為,只能說,戶愚呂就是個大笨蛋!!!
(不是我說的,是幻海說的哈哈)
 
50年後的戶愚呂殺死幻海,彷彿是在向她證明追求力量、擁有長生不老肉體的自己才是正確的。

但他其實只是為了激發主角幽助的潛能,他想要幽助打敗他,想要從沒有保護好弟子的罪惡感中解脫出來。

事實上,他也猜到了幽助成為武術大會冠軍的願望就是讓幻海復活,所以在殺死幻海後就叫小閻王好好保存她的屍體。

唉~如此笨拙的男人啊~

而這一切也被他無緣的情人幻海料到。

幻海知道戶愚呂為了贖罪會選擇走上最殘酷的冥獄界,即便知道自己再怎麼樣也無法令他回心轉意,還是忍不住挽留...



戶:妳可真了解我,知道我會選這條路。

幻:我有這種預感。你真的...要走這條路?你贖的罪已經夠了吧?依潰煉當時的力量,誰也無能為力...那又不是你的錯。大會結束之後,你仍然傷害自己,不斷地自責...你不覺得已經夠了嗎?

戶:妳錯了。那樣使我無牽無掛,可以追求我想要的高強本領,所以我反而應該感謝那件事發生。

幻:你在說謊!

戶:幻海,不要再管我的事情了。妳還有事情要去完成,浦飯幽助那小子還需要妳。他一定會變得更強的。不過萬一他做錯,落得像我這樣的下場...妳就再保護他一段時間吧!

幻:『在最後的最後一刻...他所說的話,竟是擔心打敗自己的對手。』

幻:像你這樣的傻瓜,真不簡單...

戶:一直承蒙妳的照顧...(拔下萬年墨鏡後的戶愚呂好帥啊

幻:『真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大傻瓜!』



嗚嗚嗚嗚

看到這些故事以前,我只認為他是一個為了追求力量而走火入魔的大壞蛋,沒想到......

害我淚灑文藻的圖書館,還貌似被一個同年級的女生發現

她可能以為我因為快被當了而流下悔恨的淚水吧(想太多了!!
 

不知道幽遊同好看到這個情節,會不會跟我一樣感動呢?

我倒是蠻意外自己會這麼感動(還感動到哭呢==)

因為我對這段的記憶蠻模糊的,知道是知道,但遠不及對其他部分的著墨。

也許這就是幽遊的魅力之一吧,不管在什麼時候看到哪個章節,都能有不同的體悟。

忘記在哪邊看到一位幽遊同好說,隨便翻開一本漫畫就會不知不覺把整本讀完...

我想這就是富奸的厲害之處啊!
 



另一個想分享的東西,是幽遊的結尾。

我知道有很多人覺得幽遊就是爛尾,

我當初也這麼認為。

畢竟本應最精彩的一戰,竟然完全沒畫出來,僅以短短"大戰60小時"帶過,這叫讀者怎麼諒解?

然而事隔多年,

當我再次回頭細讀幽遊的結尾時,卻有了不一樣的見解...

4個同甘共苦的夥伴在經歷了風風雨雨之後,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

也許偶爾會出來聚聚,

也許會漸漸斷了音訊,

也許某一天看見桌前的合照、會會心一笑...

看著那合照,心中也莫名酸了起來

最近正面臨畢業季,好多昔日同窗好友一個個離開家鄉,感觸很深...

我想我永遠都學不會離別這件事

但有些事,縱使你學不會,還是要面對。

幽遊的結尾很棒,

當然說不覺得可惜是騙人的,

怎麼會不想要自己喜愛的漫畫多畫一些呢?

但漫畫並非"數大便是美",見好就收才是王道(喂斷句斷好




幽遊白書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一部漫畫。

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是因為它...

第一部引我入漫畫坑的作品,

第一次瞞著媽媽買的全套漫畫,

第一次瘋狂迷戀漫畫人物,還買了人生第一隻公仔,

第一次開啟了我對妖怪狂熱的那扇門...(這可能是影響最大的一件事了xD

我從幽遊白書得到太多,太多太多,只能花一輩子慢慢述說。

這樣零散的碎唸,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出我對它的愛呢?



 
 
 
arrow
arrow

    一個女生遊歐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