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你們成為國三生了。

雖然國三會很辛苦,但也是有好康的啦~

像是有畢旅可以爽爽玩、在學校我最大(但如果是附設的國中部就另當別論了XD)

而且還可以拿讀書當藉口……

ㄟㄟㄟ不是啦!!怎麼可以教你們這種東西呢?

讀書不管在什麼時候都可以拿來當藉口啊!!不一定要國三才能用啦~((是這樣嗎?

使用時機:吃飯睡覺打LOL、漫畫電視小說、老娘我就是愛說

哇哈哈哈!!真是一技在身,受用無窮啊~((這人沒救了…

切入正題,就從暑假這個黃金期來講好了~

說實在的,這兩個月真的很好混,畢竟還要很久才「會考」,根本沒有危機意識。

不過因為開學就要模擬考了,所以還是要看書,國一國二的東西至少先讀過一次,其餘的時間就玩吧~

再來開學也是蠻歡樂的啦~

記得要把模擬考當做會考來考,但不要讓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然後現在可以開始蒐集錯題太難太刁鑽的題目不要理它,真的!! 因為會考題目都是出大方向,雖然這樣講很老套,但最重要的就是基本觀念。

到這邊每個人的差異還不會太明顯,千萬不要用以前的成績來看大家喔!!

以前的考試都是小範圍,就算只用死背的方式來準備,也不至於考太差。但現在就不一樣啦~不是題目寫越多越好,而是要真正懂觀念,真正去活用理解。

每個人都是從0開始出發,每個人都有可能是班上那匹黑馬,給自己多一點信心吧!!

像我們班就有好多男生國一國二的成績普普,到最後也都考上前幾志願了

 

接下來的讀書計畫,是我個人的方法,不一定要這樣做,因為學校老師跟補習班老師都會跟你們講怎麼擬訂讀書計畫,這種東西沒有誰好誰壞,只是看自己比較喜歡哪一種而已。

有人會習慣先寫題目再看看自己哪裡比較弱需要加強,但我是先讀完複習講義再來寫題目,因為我無法忍受寫題目時那種不確定的感覺啦~~

p.s.我把複習講義的題目分成前後兩個部分,前面的是穿插在重點之中,題目比較少;後面的都是選擇題,題目比較多。

所以我的讀書計畫是這樣:

暑假讀完國一國二複習講義"前面"的題目。

不要全部積在一起讀,每天讀2.3個單元,蠻輕鬆的~

之後開學可以一邊讀3年級的東西,一邊把國一國二複習講義"後面"的題目寫完。這樣算是第2次的複習,可以順便準備好模擬考,也可以加深印象,不然等到3下就忘光了~

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3年級的東西,而且盡量一次就把它搞懂,後面回來複習時就會很輕鬆了~

 

當我們來到3下時,氣氛就有點不一樣了,但在這之前會先過年放寒假~耶~~

呃,不用高興得太早……

別人開開心心的放寒假關你屁事啊!!給我好好看書!!!!

我想大人都會這樣講啦~

但沒關係,如果你之前有好好照著進度去讀,過年那幾天可以特准你大玩特玩,不用碰書!!!!

咳咳!!前提是你要確實讀完啊……

雖然過年不用碰書很開心,但也要記得收心喔~寒假還是要讀書的=3=

寒假除了複習3上,3下也要一起預習。

蛤?有妹有搞錯?3下還沒教欸!!!!

對你沒聽錯,就是要給我讀完3年級的東西!!

不用擔心,其實3下很簡單,而且自己讀過一遍,3下再聽老師講過,就更有印象了~(複習講義用正常的方式寫,不用分前後)

總之寒假過完就是你複習講義全部寫完的時刻啦!!歡呼~~~~

但全部讀完腦袋應該會覺得脹脹的,因為塞了國中3年的東西,一定要把它統整起來才行,現在就是大量寫題目的時候啦!!

我想大家都有買什麼3600.3800應用題彙吧 !不然老師或補習班那邊也會有一堆題本給你寫。

我是先寫分冊的題本,不會的題目記得做記號,寫完一定要確實訂正。之後全攻1~6冊的題本,把每一回當作會考的題目在寫。

還記得之前要你們蒐集的錯題嗎?

可以把這些題本的錯題剪下來跟之前的貼在一起,覺得太亂的可以分科分冊,筆記本也沒有限制啦~能增頁的活頁本還不錯!

 

另外我想私心推薦之前使用過的筆記本給大家><

https://buyforfun.biz/2R0DH 

(實體顏色很美!)

這種有頁碼的筆記本很適合用來寫子彈筆記 Bullet Journal

還不知道什麼是子彈筆記的人,趕快去爬文!! 拍胸脯保證對你以後整理筆記有用!!

就算不想拿來寫筆記,當成手帳也hen~好~用~

特別是國三這一年,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考試要記在行事曆上面,

考試已經夠煩了,自己的本本當然要漂漂亮亮的才行啊!!!((花錢的藉口xD

之後再獻醜給大家看我的小本本,簡單來說就是分成左右兩面,

左邊我會寫上這個禮拜的考試/作業,空白處可以寫上單字/公式/鼓勵自己的話,

右邊那面則是分成7個格子,寫上每一天的讀書計畫/評量進度。

 

嗯,這是我去年準備會考的讀書計畫。我覺得這樣子一步一步慢慢將東西填滿的感覺很踏實,你們當參考囉~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 絕對不要拖!!!!

今天該讀什麼就把它讀完,不要想說留到明天,把時間排緊湊一點就好了。

因為這樣只是惡性循環,整天被時間追著跑,壓力很大又很累……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本茄我試過啊啊啊啊~

只能說是自食惡果,得不償失…幸好最後有回頭啦XD

希望能幫上所有即將面臨會考的同學!!加油!!挺過去你就可以跟我現在一樣頹廢啦~~((咦?

這可是會考生的特權喔~

 

https://eggtravelplant.wordpress.com/

這是我另一個歐洲旅遊的部落格~有空可以去看看: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考 加油 先苦後甘
    全站熱搜

    一個女生遊歐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